马英九周美青当义工传达了怎样的讯息?
2008年05月20日 11:43华夏经纬网 】 【打印

联合晚报社论说,前天晚上,台湾媒体和演艺圈空前团结,发起“把爱传出去”募款活动,社会各界热烈响应,募得2.27亿善款。而马英九和准“第一夫人”周美青,在活动中担任接电话的义工。这个画面,传达了怎样的讯息?

社论指出,马英九和周美青的平民性格和清廉作风,到目前为止反映出他们清晰的价值观,也是最大的资产。前天晚上两人担任募款义工,再一次呈现了这样“始终如一”的形象。尤其周美青,不但全程四个小时不停接电话,而且一开始就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树立“只做事不作秀”的风范。连续四个小时接听电话,没有离开过座位,对于习惯职场上忙碌的经理人来说,这已经是生活的一部份,也是周美青的典型风格。换句话说,这样的举动其实已经是“内在化”了,想要装也装不来,绝非单纯作秀。

能选择清廉而有效率的当局,拥有真正是人民“公仆”的官员,应是世界平民百姓的企望。台湾在经历一连串官员贪腐风暴、“第一家庭”涉及“公务机要费”等事件之后,人民将用更加严苛的标准,用放大镜检视“第一家庭”和当局官员。因此,新的“第一家庭”将成为社会的角色模范,希望马英九夫妇这种已经内在化的俭朴生活和人民公仆的意识,能成为所有公务员的价值观底线。

社论说,从明天开始,马英九和周美青,以及他们的家人,将接受最严格的检验。希望他们的作风始终如一,不负人民期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