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注视汶川 点燃两岸的爱
2008年05月19日 10:29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四川大地震,震动了海峡两岸,更是触动了台湾的同胞心,深厚的感情顷刻喷涌,温暖灾区,温暖大陆。在台湾同胞“把爱传出去”的感情大潮中,我们看见了马英九的身影,他关于汶川地震的言行举动,就像点燃两岸同胞之间的爱的火苗。

昨天晚上,马英九到中天电视台和中视举办的“把爱传出去”筹款晚会现场,亲自接听捐款电话,为四川地震灾民筹款。他到场时,捐款数字只有1000多万元新台币,但他听电话后,捐款数字开始暴增,一个小时左右,就达到1亿2千万元。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是晚上7时30分到,一直接听电话到晚会结束。

马英九这个动作看来很小,做一个志工,也就是大陆称之为志愿者,用接电话的方式,来为汶川地震灾区募捐。然而,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必在更大程度上引起民众关注,并更加激发台湾民众关怀大陆灾区的热情。马英九是在用实际的行动,来推进台湾民众救助大陆灾区的行动,马英九的心意十分感人。

我们注意到,马英九在地震发生之后的第一时间,就率先呼吁台湾各界捐输。马英九13日下午5时许,亲自到红十字总会拜会会长陈长文,并以个人名义捐出新台币20万元。我们要肯定,今天台湾如火如荼地参与救助大陆地震灾区的热情,实乃马英九点起了第一把火。今次与过去不同,原因许许多多,其中最值得肯定的就是,马英九在即将“执政”前夕,用自己的言行影响了台湾民众。

马英九对汶川地震十分敏感,,一获闻四川大地震后,他就立即联络台北市长郝龙斌,询问消防局搜救队的准备情形,并联络陈长文瞭解灾区状况,希望能尽快组成搜救队前往救援。马英九还亲自与台湾高铁执行长欧晋德商量,讨论如何协助救灾事宜,马鼓励欧参与协助救助大陆灾民。在马英九支持下,台湾很快就组成了搜救队奔赴四川灾区。

马英九对汶川地震的关心,不是做秀,更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尽心尽力地帮助,急灾区所急,实实在在地做事情。

5月14日一早,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统计说,目前,已表示将向灾区捐助的台湾企业、人士有:台塑集团捐款1亿元人民币;台湾鸿海集团捐款6000万元人民币;台湾润泰大润发公司捐款5000万元人民币;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先生以个人名义捐款2000万元新台币,并准备安排其私人飞机运送药品赴灾区;裕隆集团严凯泰执行长也来电表示捐助意愿;旺旺集团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的食品,旺旺集团50卡车的食品已发到了灾区。该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先生个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顶新集团康师傅捐款300万元人民币,捐赠700万元人民币的食品;统一集体捐款500万元人人民币,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的食品;华新丽华集团捐款300万元人民币;金钱豹(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捐款120万元人民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