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马英九未来执政及内部挑战
2008年04月23日 16:04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郑浩:对。其实党内一直有一种说法,就是马英九因为他的长相非常帅,所以像一个明星,非议的领导人。那么对此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石齐平:这个是昨天台湾一个著名评论家南方,在香港的一篇报纸上评论中写的个比喻。我个人倒觉得还是蛮同意的。

确实马英九当选到现在争议一个月,这一个月里看到马英九,扑扑风尘。干什么呢?第一到处谢票,那第二到处请益,请益是好的,但请益的对象似乎又高度的集中在所谓的企业界的人士。比较少的涉及真正的政界领袖,社会的中的名望很高的人,或者是知识分子。

那么所以大家还感觉到,他似乎还比较陶醉在这个选完胜利之后的掌声里面。与此同时,他人事布局确实状况不断。上个礼拜《中时电子报》写了一篇比较分析非常深入的文章,甚至于点出他今天跟他副手萧万长之间,似乎也都出现了一些芥蒂。那篇分析报道写的非常的透彻跟深入。那么在篇报道里面,它还甚至引述了所谓的前国民党的领导人,还讲了下面一句话:他说将来最近这一阵子,最值得注意是两件事情,一个就是马英九的上任之后的蜜月期可以维持多久。

第二个就是马英九跟他的副手,也就是萧万长之间的蜜月可以维持多久。我觉得这种观察都是很值得注意的。

我觉得最重要一件事情,还是如何思考这个执政大计。我举一个例子,就是连李登辉在第一次当选之后,他都利用几天的时间,跑到农场,是台湾的一个风景区,深山里面。很情景的地方,少数的几个幕僚,邀请了一位最有智慧的一位前辈,请教怎么样去执政。包括520的演说要怎么去写。我觉得马英九第一件事情应该做这个事,可是到现在为止好像似乎还没做。

那么第二就是当前台湾的形势,其实最麻烦的是三块。第一个大家都知道两岸,第二个就是财政。其实他接的是一个财政烂摊子。第三个就廉政,这是大家对他非常高的期待。所以他应该这个上面好好思考,究竟该怎么样,怎么去因应,然后挑出最合适的人。

那么第三个就是他应该以最柔软的身段,去处理好他跟党里面三个最重要的人之间的关系。一个就是连战,第二个党主席吴伯雄,第三个是立法院的院长王金平。这是他目前眼前最迫切需要去做好的三方面的事情。

郑浩:对,那么除了您讲的这些以外,其实马英九他还面临着什么样的一些情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