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有四大看点
2008年03月22日 11:10台海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马英九] [谢长廷] [奥步] [公投] [赖斯]

台海网3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 今天是四年一度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日。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今天这场热热闹闹的“大选”,究竟有哪些“门道”值得一看呢?

关注四大看点

马谢谁能入主“总统府”

昨晚,是“大选”前最后一晚的造势活动,马英九选定中台湾为最后决战点,在台中洲际棒球场的台中造势晚会是“选前之夜”的高潮。现场,马英九偕周美青,连线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的连战、吴伯雄以及高雄梦时代广场晚会的萧万长及王金平,在台湾北、中、南三区块上放上祈愿蜡烛。

而寻求创造逆转奇迹的谢长廷和苏贞昌,则在台北松山烟厂举行盛大造势晚会,呼吁选民踊跃站出来投票,以制衡“一党独大”、反对“一中市场”,全力为台湾保住“最后一席”。

同样是全力催票,同样是“今夜无眠”,当马英九对上谢长廷,当蓝遇上绿,是国民党大胜民进党,还是绿小赢蓝?是马英九入主台湾“总统府”,还是谢长廷坐上了陈水扁的“宝座”?这是目前最大的悬念,也是最大的看点。

两项“公投”下场怎样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之所以反对“入联公投”,是因为如果这样一些主张得逞的话,它将改变台湾和大陆同属于一个中国的现状,势必冲击两岸关系,势必危害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势必造成台海局势的紧张,破坏台海和平以至亚太地区的和平。

去年12月21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今年2月26日,赖斯在北京访问时再次表示,美方在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问题上多次表明立场,认为“入联公投”不应举行。除此之外,世界各国也纷纷表示,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尽管国际社会强力反对,尽管岛内泛蓝发动拒领,但“台独”势力还是一意孤行,大力推行“入联公投”。今天,“入联公联”下场如何,是另一大看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