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评扁:执政8年,留下破碎的梦想和错过机会
2008年03月11日 09:22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3月11日电 洛杉矶时报3月10日报道说,陈水扁执政八年,与大陆和华府关系紧张,台湾经济低迷不振,官员频频被撤换,留下破碎的梦想和错过的机会。

报道说,陈水扁八年前上台时原本有大好机会。陈水扁任命的第一个“行政院长”唐飞说:“台湾为过去八年发生的事情付出很大的代价。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可是我很难为他(陈水扁)说好话。”

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将于3月22日和反对党候选人马英九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分析家指出,陈水扁施政纪录不佳,并继续操作选举,影响谢长廷的胜算。

即便是陈水扁的支持者也批评他急躁的作风。曾被陈水扁指派担任“国安会”副秘书长的江春男说:“我想社会对他有错误的评断,但他身边都是奉承他的人,即使他濒临悬崖,仍旧喝采。”

陈水扁参与两次领导人选举都在胜算不大的情况下赢得胜利。分析家说,他能赢得选举的神奇能力,也许正是他失败的原因:他过度自信。 

(责任编辑:张海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