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自曝"公投"四大目标 澳报:美将对台当局使杀招
2007年11月08日 10: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8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今天刊文说,10月21日,陈水扁在演讲中公开了其搞“公投”的目的,称将有“四大影响”,包括民进党“总统大选”一定赢;国民党将不得不跟着“正名”为“台湾国民党”;而美国也将会“重新检讨一中政策”,思考是否“双重承认”;甚至“大陆也不会再坚持一中前提”。陈水扁如持续力推“公投”,美国不仅将加重口头警告语气,而且会有具体动作反制,并已拟好多个“制裁方案”。

媒体分析称,曾几何时,岛内百万红衫军走上街头要求陈水扁下台,陈水扁“政权”处于风雨飘摇之中,被迫宣布“权力下放”。然而,世事变化无常,现在陈水扁不仅依旧坐在“总统”的位置上,还挤走了游锡堃。陈水扁似乎不仅没有跛足,还变得更加强势。

许多分析认为,陈水扁处境的迅速变化很容易带来两个错觉:一是陈水扁自己容易产生错觉,以为自己真的本领通天,只要抓牢权力,无论怎么胡作非为都可以,从而在推动“入联公投”等“法理台独”上更加肆无忌惮;二是岛内蓝营乃至民众也容易产生错觉,以为陈水扁尽管贪渎无能,但只要炒作“台独”,就能巩固权势,可见“台独”在岛内确实“威力巨大”。

国民党大删预算遏“入联”

为避免陷入陈水扁“入联公投”的陷阱,国民党呼吁“不要乱战”。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竞选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称,陈水扁刻意在“公投”议题上生事,就是企图制造尖锐对立冲突,以获取选举利益,对此应冷静以对,对付的最好方式就是“不理他”,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相关阅读:“入联公投”可能改变美国对台政策

美国华府专家:入联公投逼美转支持统一

美专家宣称:"入联公投"不会导致大陆对台开战 

美前官员:美国反对“入联公投”未受北京压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