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时:扁游夹击 谢长廷从主角变道具
2007年09月20日 09:27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人民网9月20日电 民进党党主席游锡堃这厢猛打“正常国家决议文”,陈水扁那边卯起来炒“入联”议题,一个快毕业的人,和一个没有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人,拼命不让自己跛脚与边缘化,二○○八选举最佳男主角谢长廷,反被挤到一旁当道具。 

台湾《中国时报》特稿指出,谢长廷要担忧的,还有接下来即将登场的不分区“立委”提名问题,到时,游锡堃将持续发挥影响力与主导权,谢长廷仍将一个头两个大。

李登辉日前点出“好像是陈水扁在选‘总统’,谢长廷声音要大一点”,谢也颇哀怨的说,“党内有人讲‘入联’、有人讲讨党产,我就讲‘民生’,你们不报导,他们的声音就会变很大。”但事实上,面对陈水扁及游锡堃的左右夹击,谢长廷的“太极性格”若想破茧而出,可能还要熬一段时间。

台当局打算把“入联”议题炒到明年选举,谢长廷自己“出菜”的时间,势必还要等一等。

接下来登场的民进党“全代会”,游锡堃提案把“正名制宪”加入“正常国家决议文”,尽管引发党内重大争议,谢长廷本人仍不能撕破脸对干,只能让谢系子弟兵上阵,搞得谢系“立委”曝光率比谢老板还高,成为选战期间一大怪象。

扁游若再不“自制”,民进党将变成三个人在选2008。扁游大力拥抱基本教义派,中间选民势必无所适从,这将是绿营选举的一大隐忧,谢长廷的身影也会在扁游两人的激情演出中更加模糊。

相关新闻:谢系立委开炮:游锡堃人格分裂 只会“正名”

早前报道:游锡堃白忙三个月 "决议文"最后变成谢长廷版

民进党"决议文"不碰"国号领土" 删除"急独"字眼

游锡堃不甘心 再推急独:

游锡堃一路激进 “正名制宪决议文”要卷土重来

游锡堃欲再修决议文 谢系反制要夺回选战主导权 

决议文怎样改 游锡堃谢长廷两派又闹分歧

解读:民进党精神参选人是游锡堃 不是谢长廷

台媒:谢长廷游锡堃切割08选举 分道扬镳

民进党抛出“决议文” 专家:大陆不会投鼠忌器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