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整形医美市场庞大 台业界看好两岸合作空间
2010年04月24日 23: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台北4月24日电 (记者 罗钦文)紧随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大陆整形医美领域进一步呈现庞大的市场商机,也为两岸整形医美业界展现了广阔的合作空间。这成为此间举行的两岸整形医美交流研讨会的一种共识。

两岸整形医美交流研讨会24日在台北举行。来自大陆北京、内蒙古、深圳等地的医美领域经营者、技术人员,与台湾多家整形医美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研讨。

台湾微整形美塑医学会讲师、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整形外科医生林正宜说,2008年全球医学美容市场规模达到360多亿美元,预计到2013年将超过430亿美元,尤其是大陆市场会大幅成长,还有广阔空间可开发,

中华两岸旅游航运交流协会理事、台湾纤适美得整形医美连锁机构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林艺轩认为,因为“韩流”所引起的旋风更是让近几年的大陆、台湾甚至整个亚洲越来越崇尚“人造美女”,大陆整形风已经快跟上韩国的脚步。

他援引市场调查数据进一步指出,自2007年起整形美容已成为继购房、购车、旅游后的大陆第四个消费热潮,每年两倍的增速成长。人口众多形成庞大的潜在整形医美消费商机,加以经济发展快速、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大陆肯定是一个整形医美大市场。

面对陆客赴台游的急剧增加,林艺轩说,台湾是整形先进的地区,韩国四分之一整形医师都来台受训。凭借两岸同文同种、交通便利的优势,以及台湾整形医美市场价格的竞争优势,台湾可发展以符合“爱美”需求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吸引陆客来台进行整形医美消费。

前来交流的大陆整形医美业界人士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业界具有优势互补的发展空间,台湾整形医美领域的技术水准、营运模式、精致服务尤其值得大陆学习和借鉴。

台湾银发族健康促进会理事长、台湾女性创新美学协会理事长、台湾果子美人医学美容连锁事业创办人林素玲提出,两岸可透过医学美容整合平台架构,迅速提升整形外科、医学美容甚至规划预防医学保健,以符合医学美容国际化、市场化精致服务潮流,扩大丰富整个整形医美市场。(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钦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