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赴高校宣导ECFA:对台湾有利 无政治语言
2010年04月04日 09:16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议题受台湾民众关注。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昨天前往云林县座谈时表示,ECFA内容不会有政治语言;签订后利多于弊,台湾开放才能真正走出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率台当局“经济部”、“农委会”、“劳委会”、“陆委会”等部门,昨天下午到云林科技大学举行ECFA座谈会,说明签订协议的原则与立场,并参访丰本实业、兴隆纺织等寝具、毛巾传统产业。

马英九说,台湾与大陆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将成为亚太经贸枢纽,贸易量、就业机会、外资都会增加。台湾当前贸易处境需要打开新局,再不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更来不及。

马英九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一定符合台湾需要、民意支持、民意机构监督。未来会愈谈愈明朗,内容也没有什么秘密,不会有政治语言,请大家放心。

马英九并说,他当选至今,台湾卖到大陆的新鲜蔬菜增加8倍,水果增加2 倍。他说过,“当选绝不出卖台湾,一定出卖台湾水果,我做到了。”

马英九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并非没有负面影响,但绝对利多于弊。回顾台湾历史,只要开放一定兴旺,若闭锁会萎缩;台湾开放,才能真正走出去。 (中国台湾网 云鹏)

ECFA   马英九   高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云鹏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