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海内外弦友将相聚泉州同奏千年雅乐
2010年02月23日 01: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泉州2月22日电 (林永传 郭斌)台湾鹿港聚英社南乐团、台北市华声南音社、台北咸和乐团、台南市南音社、金门浯江南音社等5个南音社团,今年元宵节将与海内外的众多南音社团数百名弦友一起在福建泉州同奏千年雅乐,上演“南音飘四海、普天唱昇平”的盛况。

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2月27日将在福建泉州拉开帷幕。作为文化节的核心内容之一,第九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将呈现百人同奏千年雅乐的盛况。

泉州南音乐团吴少传团长介绍,此次南音会唱的重头戏专场演出中,除了在泉州南音名谱《梅花操》的前两节由泉州南音乐团单独演出外,其余的《嗳仔指·一身爱到君乡里》、唐风宋韵《千家罗绮管弦鸣》及《远望乡里》等节目,包括《梅花操》的后两节,都将由海内外众多南音团体共同演出,届时将出现海内外百人同奏千年雅乐的盛况。

除此之外,由泉州南音乐团和泉州歌舞剧团共同演出的舞蹈《妙音开元》也是专场演出一个令人期待的节目,《妙音开元》将重现24伽陵频伽妙音鸟手持24件南音乐器、小打击乐器、文房四宝等道具在佛前翩翩起舞的美妙景象。这场专场演出将被打造成一次海内外空前的南音交流盛会。

在为期3天的文化节中,除了台湾南音社团的参与,泉州本地的南音乐团还将与来自菲律宾长和郎君社、国风郎君社、金兰郎君社、南乐崇德社,日本泉州会,新加坡传统南音社、湘灵音乐社,印尼东方音乐基金,马来西亚瓜雪暨沙白县福建会馆南音团,香港晋江同乡会南音组,澳门南音社等一起演出。除专场演出外,海内外的40多个南音社团还将分成12队到泉州各个地方进行交流拜馆。(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永传 郭斌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