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台企爆发2000名员工大罢工 场面一度失控
2010年01月16日 13:30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台资企业联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联建科技)15日爆发2000多名员工大罢工。员工抗议公司长期漠视员工权益并取消年终奖金。愤怒的员工砸毁了公司的大量物品,并与数百名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之后有10余名员工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 联建科技多名员工表示,该公司对待员工非常苛刻,员工长期超负荷工作但薪酬明显偏低。奖金、福利也时常遭到克扣。同时,公司还无视员工生命安全,在危害员工身体健康的一些工作流程中不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09年7月,公司竟然将液晶屏的清洁溶剂由酒精替换成有毒的正己烷,且同样没有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导致多名员工出现中毒症状。据称有2名年轻员工因中毒过深身亡,由此曾引发大量员工罢工抗议。

据报道,近日,联建科技内部盛传取消2009年度年终奖金,员工长期累积的怨恨终于爆发。15日早上7点15分左右,部分员工开始罢工并聚集在厂房门口抗议,还打砸厂房玻璃与办公设施,并掀翻企业高管的车辆,场面几近失控。8点45分左右,聚集的员工已达2000多人,公司大门前的交通陷入瘫痪。

报道称有员工冲入厂房将公司管理人员办公室的计算机等办公设施全部砸毁。警察逮捕了10余名员工,并强行将员工隔离,现场秩序才得到控制。中午12点左右人群开始逐渐散去。厂房的部分玻璃已被砸碎,该公司的中英文铭牌也被撕扯至严重变形。

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发布通报指出,此次工人罢工的主要原因是联建科技日常管理不善.在员工管理、薪酬计算、奖金福利、餐饮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员工意见长期以来未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劳资双方关系非常紧张。而公司内近日流传的取消年终奖金成为此次事件的导火索。通报还称,冲突中被带走的员工在笔录后已陆续被送回公司。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责成该公司澄清不会取消年终奖并承诺近期内发放。针对员工反映公司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公司承诺将在管委会监督下尽快改善。

据了解,联建科技是台湾上市公司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12月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的独资企业。总投资1亿美元。该公司于2000年4月投产,主要从事ITO导电玻璃、触控面板、导光板、液晶显示器(LCD)及模块(LCM)等产品的研发制造,目前员工多达10000人以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