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春运客流量预计将超七万人次
2010年01月16日 01: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厦门一月十五日电 (陈悦 蓝张婧 曾青山)厦门海事局人士十五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沟通两岸亲情的“黄金水道”,今年春运期间,厦金航线客流量将达七万五千余人次。

为确保这条“黄金水道”的安全,厦金航线客船被列为厦门海事局春运客船安全检查的重中之重,全部参运船舶将通过两轮安全检查“双保险”,以确保直航船舶“零缺陷”投入春运。

记者从厦门海事部门了解到,一月十五日,随着厦门海事局船舶安全检查站对厦金航线“捷安”轮安全检查的结束,厦门海事局对今年投入春运的厦金航线客船首轮检查顺利完成。

据介绍,本次检查自去年十二月三十日开始,包括“新集美”、“马可波罗”、“金星”、“新金龙”等八艘厦金航线直航客船都接受了安全检查。这些客船将根据此次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船舶“零缺陷”投入春运。

厦门海事局下阶段将重点加强所有两岸直航船舶的检查,包括中远之星在内“大三通”直航的客滚船、盛达、华航一号等两岸直航货船,以及海上看金门的旅游客船等都将于近期接受检查。(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悦 蓝张婧 曾青山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