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派戏剧精华登台拉开台湾“安徽文化周” 帷幕
2009年11月16日 22: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台北11月16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和安徽省徽京剧院组成的“安徽文化周演出团”,11日晚在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以一场叫座叫好的演出,拉开在台湾举行的“安徽文化周”帷幕。

演出于晚间7时半开始,先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出的一组“黄梅金曲”暖场,随后安徽省徽京剧院分别演出徽剧《小宴》和京剧《程长庚》选段,让台湾观众体验徽剧这一相对陌生的古老剧种古朴雄浑、大气沉稳的艺术风格,《小宴》演员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技艺获得热烈掌声。演出在“黄梅经典”环节达到高潮,由名角韩再芬担纲演出的《女驸马》折子戏让观众看得十分入戏,而蒋建国等人演出的传统小戏《喜荣归》诙谐风趣,引来观众一阵阵会意的掌声。在小戏《戏牡丹》之后,全体演员合唱《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熟悉的词曲让现场许多台湾观众自觉参与进来,演出在满堂掌声、喝彩声中结束。

“安徽文化周”的重头戏是徽派文化艺术中最具代表性的黄梅戏、徽剧和京剧,主要演员中有7位赢得大陆戏曲界最高荣誉“梅花奖”,包括黄新德、韩再芬、吴亚玲、蒋建国等。文化周期间,还将举行皖版图书展览、签订徽台两地文化合作项目协议等活动。

演出   徽派   小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斌华 应坚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