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家将首次参与中国戏剧节
2009年11月16日 22: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应妮)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将于十一月末至十二月在厦门举行,来自台湾的三台剧目,以及台湾和厦门戏剧家共同创作的一台剧目将首次参加,成为本届戏剧节的一大亮点。

中国剧协秘书长季国平十六日在此间介绍,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和评奖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节共有一百二十七台剧目报名,最终二十八台入围,涵盖二十一个剧种,最终将评出优秀剧目、编剧、导演、舞美、音乐、表演等奖项。

季国平说,此次在厦门举办戏剧节吸引了台湾同行的首次参加,包括台湾国光京剧团的京剧《金锁记》、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团的昆曲《李香君》、台北艺术大学的话剧《呐喊窦娥》。此外,厦门歌仔戏剧团与台湾唐美云歌仔戏剧团联袂演出的《蝴蝶之恋》,是一部将现实爱情悲歌与古代爱情传说《梁祝》交织在一起的“戏中戏”,讲述了两岸一对歌仔戏艺人跨越半个世纪的动人爱情故事。这四台剧目的共同特征是根据名作改编。同时,在剧目评奖活动中,对台湾地区参演剧目还将设置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特别奖。

据悉,本届戏剧节题材丰富,其中近现代题材的包括总政话剧团的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上海保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话剧《梅兰芳》、浙江越剧团的《红色浪漫》等;现实题材的有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秦腔《大树西迁》、河北梆子剧团的《女人九香》、扬州市扬剧团的《县长与老板》、厦门市歌舞剧院的音乐剧《停一停,等等我们的灵魂》等。

本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十二日举行,为期半个月。(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应妮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