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在希率海协会文教团会吴伯雄 毛蒋后人相见欢
2009年11月16日 20: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十六日率海协会文化教育团,在台北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就两岸文教交流交换意见。参加会见的国民党副主席、蒋介石之孙蒋孝严,和北京东润菊香书屋董事长孔东梅、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握手、合影,相见欢。

会见在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进行。吴伯雄说,在今年七月长沙举行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他提出两岸之间除了经济桥梁之外,也应搭建文化的桥梁。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同文同种,血源与文化正是维系两岸人民感情最重要的力量。

他说,两岸之间虽然有争议,但可搁置争议,存异求同,当同的部分增多时,化解“异”的可能性也在增长,不过这需要耐心,需要包括文化界在内彼此共同努力。

他表示,去年国民党赢得两次选战后,两岸良性互动、善意累积,建立互信都有明显成长。国民党还要让人民了解,证明这个方向对台湾有利。

王在希赞赏吴伯雄在担任国民党主席期间,为努力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他表示,两岸在发展经贸交流的同时,也要加强文化教育的交流。今年五月,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时,双方都赞同要积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两岸有共同的中华文化背景。加强两岸文教交流,对两岸同胞心灵的沟通,增进了解,拉近距离,有独特的功能,相信会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推进和引领的作用。

他说,当前的两岸关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就像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吴伯雄主席时提出的“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化异,共创双赢”,谋求两岸同胞的福祉 。

会见结束时,在座的蒋孝严和随团来访的孔东梅握手并在会见厅中央的孙中山先生油画前合影留念。

随后,王在希一行人在国民党中央文传会主委李建荣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一楼的国民党党史展览,其中包括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元老的亲笔手稿资料,有毛泽东担任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时的手书,以及周恩来为新华日报营业部遭捣毁,致函当时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的书信等珍贵史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少华 李佳佳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