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商会共迎“商会经济”大发展
2009年11月16日 20: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龙岩11月16日电 (詹托荣) 国际金融危机下,商会如何帮助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商会经济如何助力海峡两岸互利共赢?十六日,两岸工商社团代表及两岸工商界精英千余人在“客家祖地”福建龙岩市就加强两岸商会经济发展深入交流和研讨,以期共同迎接海峡两岸商会经济大发展。

由海西二十城市工商联及台湾有关工商社团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商会经济论坛”在此举行,以两岸商会经济为主线,围绕“加强商会经济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共同发展”主题进行探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以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祖可等两岸工商社团代表出席了论坛。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逐步完善,商会经济的作用将日益显现出来。”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大陆经贸(委)副主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顾问吴木川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时说,两岸商会应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凝聚两岸商会会员企业的综合实力,共享信息、共闯市场、共同投资、共创品牌、共谋发展。

商会的日益发展逐渐形成了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商会经济。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更好地发挥商会经济的促进作用将对海峡两岸的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成为了与会者的一种共识。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波及下,很多企业的发展陷入了瓶颈。与会人士指出,作为连结政府和企业的商会组织应顺国内国际经济趋势,整合圈内资源,顺势而为帮助企业突破形势困局,协助政府理顺行业资源。

论坛上,与会两岸工商界人士就两岸的商会和企业发展提出了诸多针对性建议,并深入解答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困境、规范商会运作、协调产业布局、两岸经贸产业深度对接、扩大合作产业区域等备受关注的问题,期望两岸商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同迎接商会经济大发展。

主办方表示,在经济危机影响仍未散去、中国经济面临全新挑战的形势之下,本次论坛打造了一个两岸商会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积极联合海峡两岸工商企业,聚集各行业力量,以商会经济为新型经济发展提供驱动,打造“商会经济”平台时代,为海西建设注入活力和新动力,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新一轮飞跃发展。(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詹托荣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