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两岸正式协商ECFA有共识 签署名称未定
2009年11月16日 15: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政务次长”林圣忠16日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署名称尚未确定,但目前双方对进入正式协商已有共识,他说,“有人提到第四次陈江会是宣布启动的好时机”。

如果洽谈ECFA后续发展顺利,林圣忠说,“明年春天签署是有可能的”。对外界传出台湾与大陆签署ECFA名称是“台澎金马个别关税领域”一事,林圣忠表示,台澎金马个别关税领域是台湾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正式名称,但两岸洽商ECFA时,迄今尚未触及名称的问题。

他表示,11月5日与大陆进行ECFA第四次非正式意见交换时,台湾已向大陆口头提出,希望将金融服务业纳入ECFA早期收获清单,未来ECFA进行早期收获清单正式协商时,也会由“行政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参与,以利争取业者权益。

此外,林圣忠透露,两岸目前对进入ECFA正式协商阶段已有共识,但需要有宣布启动的时间点,他表示,“有人提到第四次陈江会是宣布启动的好时机”。

对外界关注两岸签署ECFA时间,林圣忠认为,只要双方对早期收获清单没有太大争议,“尽早签署是有可能的”,如果后续发展顺利,林圣忠说,“明年春天签署是有可能的”。

ECFA   两岸   签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