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炮轰连战“去APEC只为和大陆领导人握手”
2009年11月16日 14:1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新加坡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民进党“立院”党团16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批评台湾被APEC多项会议“摒除在外”,但是代表台湾出席的连战“却没有表达任何抗议”,党团总召蔡同荣甚至称,连战此行两个目的,就是为了和大陆领导人与奥巴马握手见面,“所以其它的他都可以放弃,他不CARE!”。

民进党的记者会还集中火力给连战一行在APEC的表现“挑错“。据台湾“今日新闻”16日消息,“立委”赖清德质疑,亚太经合会中的气候变迁会议,台湾是唯一没有被邀请参与的成员,就连由美国主导的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台湾也没份。

此外,绿营还称,连战跟大陆领导人见面时并不是以官方身分,而是国民党的荣誉党主席,“国家地位不见,变成党对党!”

据了解,新加坡APEC峰会15日上午举行了“会外会”讨论下月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而台湾是唯一未获邀请的APEC会员,台湾已向东道国新加坡“表达遗憾之意”。

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14日在新加坡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连战表示,两岸之间的互信非常难得,值得珍惜,双方应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累积与强化互信,同时坚定两岸和平发展方向,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历史新的一页。

11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新加坡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图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与连战和夫人连方瑀合影。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APEC峰会上,连战与奥巴马交谈。(图:连战办公室提供)

连战设宴款待台方工作人员

连战在新加坡APEC会议期间的座车。(中评社李仲维摄)

连方瑀一身紫衣惊艳全场

APEC   连方瑀   绿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