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者召开抗日战争史研讨会
2009年08月15日 17:4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5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4周年纪念日,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对於抗战史的研究,大陆和台湾方面却一直少有合作。来自两岸的70多位专家和学者,今天就在北京召开了“第二届海峡两岸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互通有无,还原抗战史的原貌。

大陆的学者、台湾的学者,两岸学者共坐一堂,研讨抗日战争史。相比两年前,由大陆单方面邀请台湾学者参加的抗战研讨会,今年举行的第二届研讨会确是由两岸共同举办。两岸学者互通有无,还原抗日战争的历史原貌。

而有台湾方面的学者就表示,因为历史原因,在台湾了解抗战历史的年轻人并不多,两岸合作研讨抗日战争史,也是为了让年轻人,更加了解台湾的过去。

本次的会议为期两天,主要将围绕“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社会”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参加交流的论文总计有50多篇,涉及抗战时期,中国的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

凤凰卫视 姜楠 周庆元 北京报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