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有民进党高官在大陆玩女人 向权贵屈膝
2009年07月21日 17:18环球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打算对登陆参加国共论坛的前“立委”许荣淑及前“农委会主委”范振宗开除党籍,意外爆出民进党“立委”蔡英文的姐夫许丕龙在中国大陆做生意。

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上午大爆,有多少民进党的高官、政要在中国大陆做生意、玩女人,在中国大陆“搞七捻三”,看到大陆的高官权贵就卑躬屈膝,这些人民进党要不要处理?

邱毅指出,他确实听说过许丕龙在中国大陆做生意,这部分民进党当然要查清楚,难道民进党只挑软柿子吃(指许、范)?那位多次扬言“要攻进北所”的前“立委”蔡启芳也曾经在中国大陆做生意,就他所知,民进党的党职人员在中国大陆放浪形骸的,一样也要处理!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也指出,蔡英文的思考已经错乱掉了!怎么自己的姐夫到中国大陆做生意没关系,许、范两人去参加学术研讨会就有关系?

名词解释:搞七捻三

上海话,杭州话,江浙一带的方言。意思是搞七搞八,胡搅蛮缠。

上海以前的妓女有一类叫“二三”(沪语“二”读作“捻”),以白天收费2元,晚上收费3元而名,其地位低于长三妓女而高于幺二妓女。因此沪语把冒充“二三”而提高收费者叫“搞七二三”,意即混水摸鱼。

另说,“捻三”当写做“念三”。旧时上海崇尚道教,其中“天官赐福,地官授禄,水官解厄”最受人崇拜,《三官经》经常是道士口中常用经文,后上海佛道混杂,大批混迹和尚不会念佛经,只会念《三官经》充数,也被称为“搞七念三”。

亦为无锡话,意思是:搞七搞八;搞东搞西;在无锡,该词语一般和“混说乱务”搭配。

民进党   邱毅   女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