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嘉璐:当前两岸良好局面是无价之宝值得珍惜
2009年07月21日 17: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7月18日,“二00九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洛杉矶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3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济济一堂,共同为新形势下反“独”促统事业献计献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许嘉璐致辞说:平等交流、善意沟通、互利合作、共创双赢,已经成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旋律。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许嘉璐二十日晚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座谈时指出,当前海峡两岸良好的局面来之不易,堪称无价之宝,值得珍惜。

许嘉璐在座谈会上指出,目前两岸关系出现突破性进展,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平等交流、善意沟通、互利合作、共创双赢,成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旋律。

许嘉璐说,当前这种局面符合两岸人民的福祉,也符合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意愿。他并以文物收藏作比,称当前两岸的局面就是“无价之宝”,来之不易的东西更值得珍惜。

许嘉璐表示,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还需要海外华侨华人献计献策。他强调,需进一步保持两岸繁荣和改善民生,加强相互理解、谅解和包容,以最终实现和平统一。

许嘉璐一行于十七日抵达美国。此前,他在洛杉矶参加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期间透露,四个月前,他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退休国家领导人在十三年后再次访问了台湾。他的感触是“山河依旧,情意更浓”。

许嘉璐同时强调,他对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因为中国人有着高超的政治智慧,有能力化解暂时分歧,届时定能“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庆才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