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回应员工跳楼:对家属表示歉意 将检讨
2009年07月21日 15:46中国经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针对富士康员工孙丹勇跳楼自杀一事,富士康对外表达了官方对此事的态度。

富士康在回应中表示,对员工孙丹勇自杀事件的发生表示痛心和惋惜,对家属表示歉意,将尽力做好善后事宜。

同时富士康将对涉及人员停职停薪,交由公安部门调查,在富士康内部也将检讨管理方面的不足。

据报道,富士康交孙丹勇邮寄给苹果公司的16部iphone样机少了一部,这让苹果怀疑富士康有泄密的可能。

孙丹勇在接受富士康调查期间跳楼自杀,有消息称孙丹勇在接受调查时遭到非法搜查、禁闭和殴打。

以下为富士康集团回应全文:

针对网络盛传的富士康员工孙丹勇“疑不堪压力,跳楼自杀”事件,富士康科技集团商务长李金明代表集团表达了对“孙丹勇事件”的态度。

1.对员工孙丹勇自杀事件的发生表示痛心和惋惜,对家属表示歉意。

“孙丹勇毕业于名校,2008年进入公司,有非常好的前途,对于这样年轻生命的逝去,集团及我本人都感到深深的痛心和惋惜,我在这里也对孙丹勇的亲人表示歉意,我们没有能够照顾好孩子。”

2.对涉及人员先行给予停职停薪,并交由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公司注意到网络上有许多这样的言论,也欢迎社会舆论来帮助富士康检讨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公司也已开始对大家关注的某些问题展开调查。目前,公司已对网络中提及的所谓顾姓环安课课长给予停职停薪,并交由公安部门进行调查。我可以负责任地讲,富士康没有授权也不会允许任何人或部门做出超越法律之上的事情。”

3.富士康会尽力与死者家属一道做好死者善后事宜。

“集团已经派专人陪护死者家属,并针对死者父亲不稳定的情绪请来深圳市心里咨询专家进行心里调试和抚慰,善后事宜正积极进行中。”

4.检讨富士康内部管理不足,加强对年轻员工精神帮助。

“孙丹勇的离去,不仅对他的家人是个沉重的打击,对集团也是人才的损失。孙的自杀,无论出自何种原因,都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富士康内部管理上的不足,尤其是在如何帮助年轻员工排解工作和他们个人精神层面上的困惑和烦恼方面做得不够细腻和条理。富士康有数以万计的年轻员工,他们是富士康能够成长壮大的基石和动力。”

5.开设‘心灵之约’交流平台,帮助员工走出精神困惑。

“集团已经就如何给予年轻员工精神帮助问题列入重要议题,集团工会组织目前即将开设‘心灵之约’交流平台,其目的就是帮助年轻员工走出精神困惑,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我希望这个平台的设立能够对我们的年轻人有所帮助”。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