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首次免试招收 台生舍台大攻复旦博士
2009年07月21日 08:33新华网-台湾频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立志当牙医的桃园县私立复旦高中毕业生何安琪。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立志当牙医的桃园县私立复旦高中毕业生何安琪,获上海复旦大学第二医学系八年制博士班免试录取,她是复旦大学首次免试招收的台湾学生。

复旦高中校长段台民说,复旦大学第二医学系分为五年制学士班及八年制博士班,都是供高中毕业生就读;但“八年制博士班课程紧凑,严格筛选,可直攻博士,淘汰率高”。

“简体字不是问题,但要与内地最顶尖的学生竞争,这很恐怖。”何安琪大学指考第三类组成绩445.24分,她原把台大医检系作为主要志愿,但“现在即使上榜,我还是选复旦”。

段台民说,三年前复旦大学教授来访,得知复旦大学提供上海复旦附中免试入学名额,便拜托复旦大学也提供免试入学机会给台湾复旦中学生。

因此复旦大学今年起将试办两年免试招收台湾复旦中学推荐的毕业生,每年两个名额,提供新闻、医科、语文、光电等科系供选择,“但不含政治系”。

段台民说,何安琪学测六六级分,在全校排名前名,到复旦大学接受物理科、生物科教授面试时,她对答如流,上周通知她以第一志愿录取。

何安琪说,面试当天,“教授好奇我怎么独钟口腔医学,我表示妈妈的牙痛很久才治好,所以我高二时就立志当牙医”,虽然台湾不承认大陆学历,但“复旦这么棒,不读多可惜”。

何安琪说,从复旦初中部毕业后考上中坜高中,却选择直升复旦高中部,“我很庆幸当初的选择,今天才能进入复旦大学”。她期许自己进入大学后“可以拓展视野,训练自己独立,闯一闯人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