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统计称上半年对大陆投资19.4亿美元
2009年07月21日 08:2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台北7月20日电(记者 陈键兴) 据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所辖“投审会”2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台湾对大陆累计投资金额为1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60%,原因主要是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

台方的统计报告还显示,在台湾对大陆投资的前几大产业中,电子零组件、计算机电子及光学、电力设备等制造业上半年的投资金额衰退都超过了50%。

“投审会”副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上半年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到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由于欧、美、日等市场消费需求大降,上游厂商订单萎缩,虽然今年有急单出现,但也只是把三成的产能利用率提升到五成。

张铭斌还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台商转进开拓大陆内销市场,是否会带动未来对大陆的另一波投资,还有待观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