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客人结束陕南之旅 “东方宝石”成为热门话题
2009年07月18日 23:36西部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18日上午 台湾嘉宾参观汉中洋县朱鹮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内人工培育的朱鹮

西部网讯(记者 张喆)作为“情系长安”活动在陕南地区的最后一站,汉中洋县朱鹮自然保护区内的上百只“东方宝石”成为台湾嘉宾在离开时议论最多的话题。

有朋自远方来 朱鹮大方起舞

7月18日上午,参加“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96位台湾嘉宾一早来到汉中洋县朱鹮自然保护区,在那里见到了有着“东方宝石”之称的神鸟朱鹮。去保护区之前,不少台湾嘉宾对朱鹮这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还比较陌生,只知道它是一种比较珍贵的鸟类,并不知道“东方神鸟”的模样和习性。抵达保护区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终于看到了数以百计的朱鹮。

在洋县朱鹮自然保护区内,“东方神鸟”的踪迹遍布园内的各个角落。为了不惊扰它们,台湾客人们只能透过栅栏远远地关注着神鸟的一举一动。也许是看到“有朋自远方来”,园内的十几只朱鹮也兴奋异常,它们挥舞翅膀,高飞过台湾友人们的头顶,仿佛要用自己美丽的身姿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吉祥。

关注生态 “东方宝石”成为热门话题

参观完朱鹮后,台湾嘉宾们观看了一部介绍朱鹮的宣传片。大家对朱鹮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及保护情况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朱鹮“从一而终”的“爱情观”、朱鹮每日的食谱、朱鹮的寿命以及有关朱鹮的传说都成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

通过朱鹮,也让宝岛台湾的朋友们感受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一位台湾客人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并不知道朱鹮,也不知道有这样的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存在,但通过此次参观,让他对生态保护这个问题产生了新的认识。“在我们所处的时代,任何一个物种的灭绝都是我们的过失。重经济轻环境的发展模式已经让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是时候让每个人都知道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了。在这方面,希望两岸今后能多开展交流合作,让我们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好。”

情系长安走进陕北 明日将祭拜黄帝

今天下午,参加“情系长安”活动的台湾嘉宾乘车抵达延安黄陵县,为即将开始的陕北地区的参访活动做好准备。明天上午8点半,嘉宾们将在黄帝陵祭亭前参加祭祖仪式。这也是此次“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祭祖结束后,来自海峡两岸的书画家还将在轩辕庙古柏院内举行一场笔会,用即兴创作的方式进行交流。

第一次见到朱鹮让台湾游客很兴奋

保护区内展翅飞翔的“东方神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喆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