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官员称陆资入台方案可望六月底公布
2009年06月25日 10: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经济部门副主管黄重球昨抵北京,将为两岸产业合作牵线搭桥。他透露,陆资入台可望在今年六月底至七月初公布,届时经济部门可能组团到大陆招商。

这是黄重球接任三个月后首次登陆。他说,去年底起,该部门和大陆方面建立“搭桥专案”,双方透过官方搭桥模式,促成两岸产业间合作,台湾共选择十五个产业项目,先后举办中草药、太阳光电、车载资通讯、通讯、LED等五个场次的交流会议,助益甚大。

黄重球表示,今年下半年经济部门还将规划包括信息服务业等八至九场的交流活动。所谓“搭桥专案”,不是针对个别业者,而是着眼产业关键问题,从整个产业面发展考虑,包括产业新的标准制定等,如LED、太阳光电等产业,这些都有赖于官方整合与推动。

有关陆资入台规划方案,黄重球说,六月底至七月初会公布,目前有关法规和开放项目已确定,这是初步阶段。搭桥专案办公室执行秘书吴明机说,希望能以“一年交流、二年洽谈、三年合作”期程,为两岸产业搭桥,促进合作,共同推向国际。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