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记者团赴山西侯马探寻皮影戏文化(组图)
2009年06月25日 10: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禁不住好奇,记者也现场耍几下皮影。 冯文芳 摄

观看皮影戏,感受民俗文化魅力。冯文芳 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 (冯文芳) “台湾记者三晋行”山西民俗文化专题采访团,24日专程来到侯马市西侯马村皮影传人赵翠莲家,对侯马皮影进行参观访问。

来自台湾中兴日报、中国广播公司、巴黎广播电台等台湾南部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等新闻媒体20多名记者,在此间观看了侯马皮影戏,感受中国民俗文化的魅力。

记者们对侯马皮影戏这一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热切关注,他们详细了解了皮影戏的起源与发展、皮影的制作过程,并对侯马皮影传人赵翠莲进行专访和拍摄。

高雄县记者公会理事长卢鸿霖介绍说,台湾有很多人喜欢皮影戏,但皮影戏在台湾当地已不多见,希望通过此次专访,促进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将皮影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很好地传承下去。 (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冯文芳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