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两岸文字议题列入国共论坛讨论
2009年06月23日 20:23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3日讯 第5届国共论坛7月在湖南长沙举行,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今天说,由于文字是中华文化范畴之一,两岸文字议题确定将列入讨论议程;是否触及两岸合编“中华大辞典”议题,备受关注。

马英九日前建议对岸推动“识正书简”,马英九今天也表示,两岸下个月即将在湖南长沙举行第一次的文化论坛,应该是一个讨论两岸文字问题的适当时机。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订于7月11日至1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再率团参加。

据“中央社”报道,李建荣指出,马英九于参选时提出的文化政策白皮书当中,曾建议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的构想,因此,有关两岸文字问题,将列入这次论坛讨论议程。

他说,论坛会有人提出论文加以讨论两岸文字等相关问题,但由于论坛是采开放形式,并非正式的谈判,也不具有官方性质,所以只是把看法、意见抛出来,假如大家有共识,才会列入论坛的共同意见。

李建荣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日前来台参加国共论坛会前会时,对于两岸民间共同合编“中华大辞典”的构想,郑立中曾表示,“会回去研究研究”。

这次国共论坛以文化议题为主,将讨论4类议题,包括:两岸文化交流议题、教育交流、文化创意产业、经贸交流等。李建荣认为,文字是中华文化的范畴之一,因此论坛将会讨论两岸文字问题。

由于论坛是由智库研议相关议程,并邀请相关人士参加,是否邀请智库董事长连战?李建荣表示,出发前会召开记者会公布出席人士。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