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陈菊北京行 两岸不少人士从中斡旋
2009年05月21日 07:35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原订取消大陆行的高雄市长陈菊,20日出现重大改变,决定21日到北京营销世运。图为陈菊(左)、“立法院长”王金平(右)一起出席“高雄世运主场馆落成音乐会”。(谢明祚摄)

台海网5月21日讯 全聚德烤鸭、天津狗不理、宝岛眼镜、永和大王等两岸知名招牌,汇集在北京最热闹的王府井大街里,近日这个地方悄悄地多了一块“2009世运在高雄”看板,也开启陈菊登陆北京营销高雄世运之门。同行人士透露,陈菊北京行反复的原因,主要是在行前提出“市长身份”、“礼遇通关”两大坚持。

据台媒报道,“陈菊市长到底去不去北京?”近日搞得承办人员、同行团员、航空公司等各路人马人仰马翻。据了解,陈菊这次北京行,动用到两岸不少人士从中斡旋,获得中国大陆对台办公室高层允诺给予“市长身份”、“礼遇通关”等高规格接待,若再不成行,对这些大力斡旋人士实在难以交代。

两岸人士斡旋 同意礼遇通关

陈菊北京行反复,主要原因是在行前提出“市长身份”、“礼遇通关”两大坚持;经由中间人动用大陆国台办高层关系,大陆方面同意她要求,以“高雄市长”身份,并且比照APEC国际礼遇通关。

事实上,世运会有近两百名中国大陆选手参赛,北京、上海始终是高雄市锁定的营销世运城市,只不过这一步走得坎坷,一年前“相逢北京、再见高雄”营销案向北京旅展叩关失败。今年四月三十日,ESPN的X-GAMES赛事时,也未能敲开营销世运之门。

市府高层透露,直到能够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挂上“世运在高雄”看板,这项突破为市长陈菊登陆营销世运、营销高雄市露出曙光。

不会故步自封 陈菊给了答案

五月一日,高市府已准备向“陆委会”报备登陆,但被五一七呛马游行打乱步调,公文在出高市府大门前被拦下。这时陈菊团队面对好不容易点燃登陆营销高雄世运火种,只能以拖待变,以时间换空间。

高市府在采迂回闪避各界对北京行探询的过程里,虽然以各种方式传递北京行,仍在未定之天,陈菊甚至还利用市议会总质询休息时间,对外表达因新流感疫情,赴北京领奖行程必须顺延。

但陈菊一直未曾明确说出“不去北京了”,反而是一句“不会故步自封”,给了这段日子以来居间奔走的折冲者,一个肯定的答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