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2012年后不排除与大陆展开和平协议协商
2009年05月11日 13: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接受台湾电子媒体专访表示,2012年后不排除与大陆展开和平协议的政治协商,但也不是一定要去做;他并强调,不会在4年或8年的任期内与大陆协商统一问题。

马英九上午接受“中国电视”专访,主持人提问,马英九最近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到若连任,在2012年后不排除跟大陆展开政治协商,何谓政治协商?

马英九表示,政治协商指的是和平协议这类的议题,但重申“所谓不排除不是一定要做,要视当时优先的议题,把气氛条件创造出来,没有说马上就要做。”

马英九说,今天再度重申不会在任期内,不管是4年或8年与大陆协商统一问题。

主持人提问,两岸谈和平协议,但如何正视大陆始终没放弃终极统一?马英九说,“这我们也很清楚,但政府对要谈的议题优先级非常清楚”,三原则就是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政治问题在谈判经济性议题时尽量不去碰,以免造成困扰。

主持人再问所有经济问题不太可能独立于政治问题之外,马英九是否同意两岸协商背后其实各自隐藏不同的政治意义?马英九回答,从两岸开始有接触以来就是这个情况,但有的处理的好、有的处理不好,但“我们到目前为止处理的还不错”。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