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补教业与大陆官方协作 为民登陆求职开路
2009年05月11日 11:17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帮助岛内民众登陆就业,台湾补教业跟大陆官方协作,只要台湾民众考取大陆证照,求职者的数据即可注册到大陆国务院人事部的数据库,抢得求职先机。此外还有“带薪实习”的工作机会。

台湾永诚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咨询员苏佩甄说,很多人考了大陆证照却未找到工作。但现在岛内的补教业者多数会先跟大陆证券业者谈妥,只要拿到大陆证券从业资格,便可安排到大陆的证券业实习两年,但每月仅能领到1500元人民币的薪资。

据了解,苏佩甄介绍,大陆证券分析师共有五科考试,很少人能一次通过,多半只能先过关两至三科,拿到从业资格。有从业资格者,将由北京证券业协会协助,到北京实习。实习期间可长可短,但最多不超过2年,考生可趁实习阶段补考未通过的科目,也可挂名实习、人回到台湾工作,两年过后就可直接升为证券分析师。

苏佩甄强调,虽然实习的月薪仅约1500元人民币,但可得到工作机会,中途又能回台工作并保留实习之名,对台湾考生帮助很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