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创业大西北:只要有梦想肯冒险机会就在前方
2009年05月11日 10: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黄丽卿成功在西安打响"御上便当"名气,在低迷的景气中,依然业绩出色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受金融海啸影响,全球就业市场情势严峻,即便是冲击最小的中国不可避免也面临就业困难窘境,因而极力鼓励民众以“创业”把握机遇。西安,一个面向大西北的历史古都,非但未受金融风暴影响,更被勇于挑战的台商们视为创业天堂,这群离乡背井的台湾人认为,只要有梦想,肯冒险,机会就在前方。

不畏金融风暴 台商创业大西北

凭着“为自己而活”的念头,“御上便当”负责人黄丽卿5年前带着12万新台币只身前往西安创业。对首次踏上西安的她来说,那是对中年自己的一份期许。“以前为抚养三个小孩,我放弃自己所有梦想,如今孩子大了,我跟他们说,妈妈现在要为自己而活,要圆那些想了一辈子的梦想。”

06年“西洽会”时,台湾馆设计展售台湾小吃,但当时西安这类台商实在不多,为帮台湾小吃冲人气,黄丽卿毅然接下7个摊位,从卤肉饭、黑轮、肉羹等,四天展期竟创下5万人民币业绩。

西洽会的成功立即替“御上便当”打响名气。目前黄丽卿共有三间直营店,她表示,经常有人洽询是否开放加盟,但她都摇头。“虽然御上已步入轨道,打出知名度,但台湾小吃必须坚持质量,让别人加盟我顾不到质量,万一砸坏招牌,不但对‘台湾’小吃不利,努力经营五年的成果也会化为乌有。”

黄丽卿回忆创业之初,由于和股东理念不合,为买下所有股份,她曾身上只剩下200人民币,她说,“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敢这样不顾一切,可能就是一股台湾人的打拼精神吧!”

如今,黄丽卿从一位普通的母亲,变为西安家喻户晓的御上便当老板,回首5年成绩,她为自己打90分。“一路走来真的非常辛苦,但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一切都值得了。”

“虽然大家都说金融海啸把生意人害惨,但我觉得这是好商机,不敢花大钱,却想尝台湾风味的客人,都会到我店里来!”她开心说着。

“内陆不像沿海受金融风暴影响这么大,尤其西安台商少,更是创业者天堂”,黄丽卿鼓励想创业的台商,来大西北发挥台湾人的硬颈精神。她说,“西安绝对是想成功、愿意奋斗者的新天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台湾茶   创业   质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