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调查称33%民众对大陆游客印象不好
2009年05月10日 00:37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9日讯 台湾“行政院研考会”对江陈第三次会谈进行最新民调,近4成民众不知有签署协议,另36%民众认为两岸交流速度太快,也有33%民众对大陆观光客有不好印象,有好印象者24.9%。

据台媒报道,“研考会”的民调显示,60.1%民众知道海基会与海协会这次签署3项协议及发表1项共同声明,另39.9%民众不知道。

对于两会此次发表大陆资金来台投资的共同声明,满意的民众为49.6%、不满意的有28.4%,另22%无明确反应。

至于第三次江陈会谈中,台湾代表提议可以开始商谈“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但大陆代表示需要一些时间研究准备,因此未列入第四次两会议题,31%民众不满意这个结果,另有27.4%表示满意,另41.6%民众无明确反应。

整体而言,53.9%民众对第三次江陈会谈结果感到满意,20.7%不满意,25.4%无明确反应;另有40.7%民众认为目前两岸交流速度刚刚好、36%认为太快。

这份民调另访问民众对大陆观光客的印象,结果有33.3%民众回答印象不好,有好印象的24.9%,另无明确反应22.7%、不好也不坏19.1%。

至于现行陆客观光客每天3000人上限是否要再增加?48.3%受访民众认为应维持现行上限、28.7%认为可以再增加,无明确反应14.8 %、反对开放3.4%。

调查

台湾民众对大陆游客印象

台湾民众对大陆游客印象不好,主要是因为:
  文化与认识上的差异。
  大陆游客自身习惯。
  不好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