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恭:马英九两岸关系定位来自国共内战
2009年04月23日 09:52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4月23日讯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指出,马英九对于两岸关系来自国共内战的定位,十分明确,迥异于民进党与台独人士坚称的台湾地位未定论,这是未来两岸将持续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

台湾《中国时报》22日刊出马英九专访,马英九说,“中华民族再从事内战是人类的悲剧”。张荣恭对此表示,这是马英九继去年823战役50周年时,首度提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不能再重演内战”之后,又一次把中华民族和“内战观”结合论述,和台独路线明确划清了界限。

据中评社报道,张荣恭说,除了上述两岸关系的历史定位外,马英九对两岸关系的政治定位,也坚持根据现行“宪法”,主张是对等的“特殊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他于去年9月曾首度提出此一观点,而这又是90年代前叶国民党当局的立场,也是当时两岸协商得以开展的主要条件。

张荣恭表示,无论是李登辉主张的“特殊国与国”,或陈水扁的“一边一国”,都阻挠了两岸和解,也破坏了台湾和美国的互信。马英九依循国民党一贯的政策纲领,务实定位两岸关系,从而恢复了两岸制度性协商,也恢复台美互信。而这种立场,不仅完全无损台湾尊严,两岸和解对话与和平发展的空间,也都豁然而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