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开启大三通 上海飞台北最快只需82分钟
2008年12月15日 10:00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两岸将跨入三通的历史新页!两岸天天有飞机飞,上海台北最快只要八十二分钟,在上海牙痛,搭机返台就医,医疗水平及质量也更有信心,两岸一日生活圈具体形成。

据报道,台“交通部”估算,新航路航空公司及旅客节省的成本,每年达新台币三十亿元以上。除了包机天天飞外,新辟北航路,班机不必南绕香港飞航情报区,华中以北航路改走新航路,飞航时间节省六十二分钟,台北到北京只要三小时二十分钟。即使大陆开放的二十一个直航点中,最远航程的成都,到台北也只要三小时四十五分钟,时程和台铁自强号台北开到高雄相同。

除一般航空客运包机,企业家私人拥有的商务专机也正式开放,早上搭专机到大陆上班、开会,晚上回台陪家人晚餐或参加宴会,台商往返两岸便捷,有利台商根留台湾。航空货运包机也正式开航,抢时间的台商货物可快速运出,提升竞争力,并扩大航空公司的营运市场。“交通部”估算,航空货运直航,运费成本约可省下三分之一,年节省台币近13亿元。海运直航方面,“交通部”估算,海运直航节省的油料成本及弯靠第三地签证费等,每年约可省下12亿元,更开启农产品营销大陆新契机,不仅运送时间可由8天缩减为4天,运输所造成的毁损可由15%降至5%。

两岸直接通邮,邮件至少省两天,最快上午寄发、下午就可以收到,快捷包裹费平均省一成,公证文书、机票等重要文件的挂号信函,可直接查询,降低遗失机率,两岸庞大的邮政网络,让邮购、网购商品可直接送达收件人手中,提供中小企业拓展商品另一种销售管道。

交通部   飞航   两岸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