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访高雄 陈菊:保证观光客安全愉快
2008年10月21日 08:19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0月21日讯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以厦门大学学者的身份到访台湾,19日抵达高雄。高雄市长陈菊20日在香港表示,对于所有到访高雄的观光客,高雄都会保证他们安全和愉快。

据中评社报道,陈菊20日在香港推介“浪游高雄体验之旅”活动,邀请香港人到高雄旅游。多位高雄市政府官员、台湾驻港代表(中华旅行社总经理)杨家骏和电影《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等陪同陈菊出席新闻发布会。

陈菊又说,今次申请签证来香港,过程是意料之外的顺利。她说,过往十年来,曾多次因工作所需,申请访港但都未能成行。她指出,可能是因为过往她在台“行政院”服务敏感高比较高,现在她作为市长为一个城市的行销来访,政治的意涵较低。被问到今次成功访港,是否代表着香港和台湾的关系改善时,陈菊回答称,两地从来没有关系紧张。

被问及是否希望到访大陆时,陈菊表示,她也想到大陆去参加一个旅游展,但是在台湾这一边,市长若要到访大陆,是需要“陆委会”的批准。她说,现在“陆委会”的态度比较开放,而她本人对此是支持的。

陈菊又说,今次来港的主要目的是宣传旅游,暂时没有跟任何港府官员会面的计划。而香港官方香港电台就报道,陈菊原定于20日早9时与港府相关官员会面商讨两地旅游业发展,但后来陈菊没有出席这次会面,只有高雄巿政局建设局局长刘馨正,与港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秘书长陈伟基和旅游事务署助理专员冯浩贤会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