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采访设圈套 引大陆客不快
2008年07月07日 08:13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连田报道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入台第三日,大陆首发团26个团组在领略宝岛风情的同时,亦感受到了诸多的不便和困扰。吸烟受限以及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成为大陆客最“头痛”的两件大事。

福建首发团的一位随行记者称,4日上午9点50分,从走出台北松山机场的那一刻起,烟瘾极大的他就倍感台湾制度的“残忍”:公共场所禁烟、露天开放区域鲜见垃圾桶,他不敢随地扔烟头,干脆强忍瘾不抽。3个小时后回到酒店,推开房门见到烟灰缸如同见到久违的亲人,一口气痛痛快快连抽了3根!

此外,陆客在对付尾随采访的台湾媒体时,还需时刻提防掉入某些不良媒体的“圈套”。福建团4日下午参观中山纪念馆, 立即有台湾某电视台记者问一位年轻女团员“大陆对孙中山先生是不是也尊称国父?宋庆龄在大陆是不是被称为国母?”这位团员本来的笑容马上不见,想了半天也无法回答。

倒是一位50多岁的卓太太接招说,孙先生是两岸公认的伟人,打倒帝制才有今天的两岸繁荣进步,令电视台勉强接受。有团员表示,除了政治议题,大陆游客乐意回答台媒的提问,只不过有些媒体处理谈话内容常常掐头去尾、断章取义,甚至完全曲解原意,令他们不快。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