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说"未了 "绿委"又炒作大陆游客影响台经济
2008年06月30日 15:04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6月30日电 针对7月4日即将启动的周末包机和大陆游客赴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质疑台湾机场设备不足,根本没有准备好,而且大陆观光客赴台,不仅对于经济帮助有限,还会成为合法的偷渡管道,对治安造成严重冲击。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表示,台湾有些机场设备严重不足,根本就没有准备好,当局整体规划不足,她担心台湾一厢情愿迎接大陆观光客,可能会排挤其他国家和地区观光客的权益,民众期待陆客消费的心愿也可能落空。

“立委”林淑芬说,周末包机开放之后,台湾民众到大陆的人数每年大约有5到6百万人,以每人消费新台币3万元计算,等于有1800亿元旅游消费。但是大陆观光客赴台,现在每天只有1000人,一年35万人,创造经济效益100亿元,是标准的“赢得面子、失去里子”。

“立委”陈亭妃说,开放大陆客赴台之后,会造成严重的治安问题。“立委”余政道说,“卫生署”为了肠病毒焦头烂额,如果不加强检疫,未来可能会雪上加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