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两岸复谈脚步过快说 马英九:大家已等了8年
2008年06月10日 22:47中国台湾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马英九今天晚间表示,两岸两会中断多年的协商终于能在明天恢复,历史发展总会回到原先设定的管道。针对外界质疑急起直追是不是脚步过快,马英九表示,不能从5月20日之后算起,因为大家已经等了8年之久。

据台“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晚间出席海峡交流基金会主办的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时表示,过去10多年来,台商在大陆几乎创造与台湾差不多的经济规模,创造许多就业机会,也分享许多宝贵经验,让台湾贸易巨幅成长。但这些都是在没有开放直接通航、直接贸易的情况下进行的,也显示开放直航有其必要性。

马英九指出,两岸两会中断多年后,第一次恢复制度性协商管道,显示历史发展回到原先设定的管道。虽然外界质疑脚步过快,但马英九认为不能从5月20日他就职时算起,因为大家已经等了8年之久。

马英九还强调,不会排除其他议题,只要是两会签字的文件与协议,都有约束力。(沈鹏)

相关报道:

蔡英文批两岸复谈操之过急 蓝营讥酸葡萄心理

张荣恭:两岸复谈 民进党不应有酸葡萄心态

马英九肯定大陆善意:盼两岸复谈

马英九强调:两岸复谈仍基于九二共识基础上

民调:近六成台湾民众对两岸复谈成果表示乐观

两岸复谈逾430名记者采访 规模媲美汪辜会谈

相关评论

邱震海:两岸准官方谈判与“政治路线图”

马英九:我们正在改写历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沈鹏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