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两会协商:海运直航是下一阶段协商重点
2008年06月10日 13:36中国台湾网 】 【打印

国民党为兑现“大选”支票,正快马加鞭与大陆协商7月的周末包机直航。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日说,目前由哪些机场飞直航,待两岸两会协商后才能确定,海运直航则是下一阶段协商重点。

直航港口:包括厦门与福州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日在欧洲商会演讲时透露,海运直航是下一阶段协商重点,目前台湾规划开放基隆、台北、台中、高雄、花莲、安平、布袋等为直航港口,除现已对台开放的厦门与福州外,将积极向大陆争取开放广州、天津、上海、青岛与大连等5大港为直航港口。

海基海协:可望6月复谈

海基会26日下午召开临时董监事会,选出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为董事长,江丙坤随即召开记者会表示,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可望于6月中复谈。江丙坤在致词时表示,外界十分关心的两岸包机、陆客赴台观光等议题,海基会已经获得“行政院”的授权,会在最短时间内展开与海协会的协商工作。

江丙坤在致词前,先带领海基会所有董监事为四川地震遇难的大陆民众默哀一分钟。

谈及未来工作内容,江丙坤表示,未来重心将放在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全面正常化上以及保障台商权益。而海基会26日下午正式发函海协会,说明新任人事案,并表达希望两会就周末包机、陆客观光等议题,尽速恢复协商。 (本文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剑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剑啸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