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接见江丙坤 盼两会建立制度性协商
2008年06月10日 08:40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6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将率团前往北京,展开中断十年的两岸两会协商,马英九昨天接见江丙坤一行人时说,这次两会协商不仅谈大陆观光客等议题,更重要的是奠定未来两岸长远关系的坚实基础,建立制度性协商管道。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由江丙坤等团员,当过“陆委会副主委”的马英九,会中拿出16年前撰写的“两岸直航问题与展望”说帖,表示当年他就把两岸直航的问题,做了清理并提出一些作法,当时虽然时机还没有完全到,但应逐步扫除直航障碍,但后来没有时间完成,这次让他“跌入了16年前的回忆”。

马英九说,这次复谈具有重大意义,是从10年前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和前海协会长汪道涵会晤之后,两岸第一次举行协商。他指出,21年前“行政院”设立大陆工作会报时,他就开始从事大陆政策的规划和协调,以两会协商来说,从“陆委会”、海基会到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差不多就是他和现任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等人所建立。

他强调,当时成立两会的重要任务,就是希望建立制度性的协商,制度性协商最大好处就是多层次的,和对方做经常性、固定性的协商。这次复谈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希望不光是协商特定议题,更重要的是对未来两岸长远关系,奠定非常坚实的基础,建立制度性协商管道才有可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