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称将接受海协邀请 会立即回函表协商意愿
2008年05月29日 12:00中新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5月29日电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29日)表示,将接受海协会的邀请,在6月11日到14日前往北京展开周末包机、大陆观光客来台两项议题协商。江丙坤表示,期待能在13日签署协议。

据“中央社”报道,江丙坤指出,已责成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尽速筹组谈判队伍,除海基会人员外,还会包括相关机关与业者代表。

江丙坤表示,目前规划是希望11日到达北京,12日由两会副秘书长就两项议题进行两会协商,希望12日下午由海基会副董事长、与海协会副会长商订相关的草签版本,13日正式签署文件。

江丙坤指出,这两项议题已经多次透过业者进行协商,也都有相当共识。这次出访北京,希望能在两会诚意与良性互动下,尽速完成协商,让周末包机能快速进行。大陆观光客能在很快的时间到台湾旅游观光。

此外,江丙坤也表示,会立即回函海协会,表达同意尽速展开两岸两会协商的意愿。江丙坤表示,这是1999年来,两岸两会重新展开互动的起点,对此表示欢迎,并将告知会按照这个时间积极筹组团队,与主管机关作密切联系,尽速展开协商工作。

至于谈判内容、团队组成,江丙坤表示,目前还在筹组过程,也不方便对外说明。但他表示,包括外界关注的航点、航班等议题,会透过两会副秘书长层级先行协商,并且会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谈包机,一组谈观光客,任何议题包括岛内关切的班次、航点等,都会提出来。

江丙坤强调,最重要的是达成协议,航班、航点都会在会谈过程中就过去完成的内容,参考各界意见,积极争取。

海基会系在26日去函海协会告知人事异动,今天早上7点收到海协会的回函表示“尽速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两会联系往来与协商谈判”,并邀请江丙坤与高孔廉在6月11日到14日赴北京就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进行协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