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吴会”敲定直航点:北京 上海 厦门 广州
2008年05月29日 08:35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苹果日报》29日报道说,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进行历史性会晤。吴伯雄会后表示,针对周末包机和大陆客赴台观光议题,大陆规划四航点,台湾方面希望增加南京等地;国民党高层透露,两岸航空业者已达成开放北京、上海、厦门、广州与桃园机场直航的共识。

“胡吴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举行,双方闭门会谈60分钟。据转述,气氛良好,双方都以“中华民族”作共识,避开敏感的称谓问题。

6月:海协会、海基会复谈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说,胡、吴同意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尽快恢复海基会、海协会交往和协商。胡锦涛更对周末包机和大陆观光客赴台具体宣示:“只要双方共同努力,这两件事完全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办成、办好。”

对于两会复谈时机,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昨分析6月中复谈机率高。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昨晚被询及7月直航包机是否可行时说:“很乐观!”

9月:迎接大熊猫赴台

“胡吴会”中,吴伯雄表达希望深受台湾各界喜爱的熊猫尽早到台湾定居;胡锦涛回应,会积极促成熊猫“团团”和“圆圆”尽早到台湾。

国民党高层认为,“7月开放直航、8月北京奥运,9月台湾就准备迎接熊猫。”

吴伯雄:暂无条件邀胡锦涛访台

吴伯雄会后举行记者会。媒体问马英九请吴伯雄带什么口信给胡锦涛,吴说:“我绝对不会随便讲出来。”

至于会否邀胡锦涛访台,吴伯雄坦言:“要等时机够不够成熟,我觉得现在还没有条件。”(环球网 周选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选彬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