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捐20万新台币赈灾 称是中华民族一分子
2008年05月14日 09:14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华夏经纬网5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四川灾情惨重,马英九呼吁岛内各界慷慨解囊,并捐20万元新台币抛砖引玉。他说,捐款赈灾是人道考虑,也是基于中华民族一分子的关怀,当前救灾工作因交通断开可能来不及,但至少希望在重建、安置方面,可表达台湾的关心。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现在大陆当地救难人员都不太能接近灾区,连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都进不去,这种情况下,台湾这边只能先募集资源,“否则空等也不是办法”,等有机会,台北市跟红十字救难队都可随时出发。

马英九说,因为四川以前没有发生类似灾害,许多民众了解并不充分,前天他联络台北市长郝龙斌、消防局长熊光华,看搜救队能否待命,组成六人的救难队,随时可出发。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长熊光华则表示,一旦情况许可,一小时内队员就可整装完毕,约六至八小时便可抵达四川救灾。

此外,内定“行政院长”刘兆玄指出,新“内阁”将在一周后到位,新“政府”愿将相关灾后重建的经验提供大陆参考,也将会发动“政府”及民间捐输医疗、物质及其他资源,尽力协助大陆方面救灾与重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