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接"海基会"董座后 访大陆会比辜老更频繁
2008年05月08日 10:11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5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江丙坤昨天指出,他接任“海基会”董事长后,假如时间配合得好,他不排斥访问中国大陆,相信他未来访问大陆的次数会比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更频繁。

据报道,江丙坤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辜振甫第一次与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会面是在第三地进行,第二次才踏上大陆土地,但他接任“海基会”董事长后,假如时间配合得好,他不排斥访问大陆。对于未来与大陆海协会长的会面模式,江丙坤说:“我现在还没有腹案……将来由两方协商。到底是什么地方好,我没有意见。”

江丙坤说,辜汪会谈后签署的“两会联系与会谈制度协议”规定,“两会副秘书长、处长、主任级人员,就主管之业务,每季度在两岸择地会商。”他表示,在他上任并恢复两岸两会协商后,预计将可恢复两会人员每三个月会商一次的惯例,结束1999年以来两岸两会人员中断交流的情况。

至于“海基会”哪个部门将成为两会中断交流近十年后,首批访问大陆的人员?江丙坤说,由于“海基会”尚未与大陆重启谈判,他没有办法先预测这些事情。江丙坤表示,“海基会”虽然具备协商、服务、交流的功能,但过去“海基会”协商角色停摆,交流也做得不多,工作只能着重在服务方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