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再证实:吴伯雄6月登陆会胡锦涛
2008年04月27日 17:4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4月27日讯 国民党26日证实,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在6月初出访中国大陆。吴伯雄此行定位为正式的“国共平台”,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

据《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访北京消息曝光后,国民党又证实吴伯雄将访问大陆。不过国民党高层人士强调,吴伯雄访大陆跟连战访问大陆完全没有关系。

吴伯雄与胡锦涛预定在520政权交接之后会晤,意即吴伯雄将成为第一位以执政党主席身分访问大陆的国民党主席,让这场“胡吴会”别具意义。

吴伯雄强调,他不排除访问中国大陆,但还没收到正式邀请函,这是严肃的问题,不是游山玩水。国民党党秘书长吴敦义表示,国民党的共识是会珍惜前主席连战建立的访中基础,访大陆仍以现任主席吴伯雄为主。吴伯雄也表示,他绝对没有取代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问题,当时连战举办过论坛所奠定的基础,他会很珍惜。

报道称,吴伯雄此行挑在6月出访,主要是因为马英九宣布,要在7月4日达成两岸“周末包机”直航,以及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两项政策,吴伯雄可望扮演协助政府谈判角色。

国民党高层表示,“国共平台”是连战在国民党主席任内建立的,可见平台是以党主席对党主席为主。连战卸任主席后,这个平台交给接任的马英九,如今吴伯雄以“国共平台”访问大陆,当然有正当性,但若其它“民间团体”希望从旁协助发展两岸关系,国民党表示欢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