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在日本声称:若当选有信心阻止中国统一
2007年12月18日 09: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两岸] [谢长廷]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民进党二00八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十七日晚间在东京演讲时声称,若自己赢了选举,中国国民党的中国这两个字将会消失,都变成台湾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强调这次选举最重要的争点是台湾认同,是“台湾认同”与“中国认同”的对决。

接着谢长廷开始重炮猛轰马英九说:“马英九不管是两年前到哈佛演讲或访日演讲都只讲台湾的不是,没有批评中国(大陆)……他说台湾不是个国家,根本没资格选。”

“马英九说他赞成一中各表、九二共识,那么台湾不就变成代表中国了?”谢长廷说,“马英九和我不同,他没有台湾的原则。”

谢长廷声称,“台湾维新即是台湾‘国家意识’的展现,台湾要用自己的名字走向世界。台湾事实上就是一个国家,我要选的是台湾的‘总统’,我若当选有信心阻止中国统一。”

谢长廷于十七日下午原定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会面,但是都厅临时发函告知,石原身体不适临时取消会面,引发外界猜测。

>>>早前报道:陈水扁谢长廷旧照曝光 都在五星红旗下留影

相关阅读:石原慎太郎取消会见谢长廷 谢:“不是针对我”

谢长廷称已与前日本外相麻生会面 拒绝透露细节

谢长廷访日前拜会李登辉 李要谢08选举应更积极 

谢长廷访日声称自己已经做好被暗杀的准备

谢长廷称若赢选举 让国民党的“中国”消失

谢长廷大肆鼓吹“台独” 竟称自己不是中国人

谢长廷京都演讲 宣称大陆应学孔子、事小以仁 

谢长廷京都演讲 日媒体称其继承扁“台独”路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