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访日前拜会李登辉 李要谢08选举应更积极
2007年12月18日 10:43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2月18日电 正在日本访问的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曾于12月11日拜会李登辉。据转述,李登辉期许谢长廷在2008选举应更积极,谢长廷则回应,明年1月12日后,2008参选人的角色会更鲜明。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近李人士说,李登辉的日本政界关系良好,谢长廷主要向李登辉请益,也希望李登辉从中引介。

谢长廷竞选办公室发言人赵天麟证实,谢长廷11日前往翠山庄拜会李登辉,两人单独晤谈近两小时,主要向李登辉请益访日事项。

赵天麟表示,李登辉请日本李登辉之友会提供谢长廷访日协助,也期许谢长廷在2008选举中应更积极,谢长廷则回应,现阶段他是“立委”助选员,要冲“立委”席次;明年1月12日后,2008参选人的角色会更鲜明。

李登辉至今未表态明年2008选举支持对象,赵天麟认为,李登辉与谢长廷是老朋友,都是留日且有法哲学背景,两人知交程度超越一般选举的支持,也不会窄化为站台支持与否,一切尊重李登辉决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