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主张推动两岸贸易关系正常化 建共同市场
2007年10月25日 08:45中国台湾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昨天表示,他若当选,马上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包括签订两岸经贸合作协议、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另外,还将开放人民币自由兑换、让台资银行登陆,及开放大陆资金到台湾设立据点。

台湾银行员工会“全联会”昨天举行理监事会议,马英九应邀请参与座谈。银行员工会控诉民进党推动“二次金改”引发争议。马英九说,“二次金改”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至少不会要求几年内完成几家银行合并”。

马英九强调,台湾地区银行登陆是早就该做的政策,但因民进党“封锁政策“,使银行失去做台商生意的机会。他强调,银行登陆须与大陆方面协商,未来应采双向原则。

人民币兑换方面,马直言,台湾“中央银行”早就已经做好开放人民币兑换准备,台当局政策却始终不开放;在两岸经贸、人员往来日趋频繁之下,开放人民币兑换是迟早的事,“总之,经济事务按经济规矩办事,”就是让两岸贸易关系正常化。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