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发表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看法和主张
2008年03月07日 13:16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 【打印

1995年1月30日,江泽民同志发表题为《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的大政方针,就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了八项重要看法和主张。

这八项主张和看法分别是:

1、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是实现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

2、对于台湾同外国发展民间性经济文化关系,我们不持异议。

3、进行海峡两岸和平统一谈判,是我们的一贯主张。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4、努力实现和平统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5、面向21世纪世界经济的发展,要大力发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以利于两岸经济共同繁荣,造福整个中华民族。

6、中华各族儿女共同创造的五千年灿烂文化,始终是维系全体中国人的精神纽带,也是实现和平统一的一个重要基础。

7、两干一百万台湾同胞,不论是台湾省籍还是其他省籍,都是中国人,都是骨肉同胞、手足兄弟。

8、我们欢迎台湾当局的领导人以适当身份前来访问;我们也愿意接受台湾方面的邀请,前往台湾。

(责任编辑:张海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